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1049

7月22日,梅江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翁学勤、副组长温苑到会指导。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全体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与不足。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周柳曦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随后,党支委委员逐个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场气氛严肃认真。

翁学勤同志代表指导组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点评,认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做好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效果好;党员干部聚焦问题深刻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进步”目的和会议预期效果。他要求,要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推动整改工作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文梅同志代表委领导班子做点评发言,就持续深入做好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要在学习领悟上下功夫。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整改落实上出实招。全力抓好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促进领导班子带头抓整改,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三要在推动工作中见实效。各室(组)要对标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总结好上半年工作,规划好下半年工作,聚集抓好县镇换届风气监督、审查调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纪律教育学习月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