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 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08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1254

  日,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委常委、区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江元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区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wps618D.tmp.png

江元泉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执纪执法机关,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努力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展现出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他强调,一要强化纪法意识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持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提升反腐败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纪法意识。二要培养纪法思维。更加注重实事求是,更加注重程序合法,更加注重公平正义,始终坚持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执纪监督问责的全过程。三要增强纪法素养要正确用权,忠实履职,严守纪法底线,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高效干净使用。

会上,区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