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突出“四个机关”建设 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222

年来,区纪委监委围绕“四个突出”、建设“四个机关”、争做“四个表率”一体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有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出新成效,先后荣获梅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4项市、区级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有5人荣获市、区级先进个人,实现了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促进、同发展。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建设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争做政治过硬的表率。坚持把政治建设贯彻到机关党建和纪检业务发展各方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做到“两个维护”。每年专题研究党建和创建工作,强化教育纪检监察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忠诚、对单位忠诚、对岗位忠诚,让干部始终把忠诚融进反腐倡廉的职责使命中。

二是突出党性淬炼,建设本领高强的专业机关,争做业务过硬的表率。强化干部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通过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集中学习,创新设立梅江清风讲台、廉洁梅江学习平台,线上线下开展全员培训,加强创新理论、基础性知识、法律法规的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努力把纪检监察干部锻炼成本领高强、业务过硬、纪法皆通的“专才”,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三是突出正风肃纪,建设务实高效的廉洁机关,争做守好底线的表率。强化政治监督,以马上办、三人督查组为抓手,有效开展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创文巩卫、换届纪律、项目建设等工作的监督;探索联合办案机制,以“三个一批”推动办信办案,查办了一批有质量、有影响的典型案件;建立完善惠民信息平台,拓宽基层监督渠道;严格执行“九条禁令”,建立“个人廉政档案”,带头守规、守纪、守法。

四是突出创新融合,建设争先出彩的活力机关,争做创先争优的表率。注重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把整治和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焦点问题,督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件、开展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定期开展党日活动、评选表彰精品案件,丰富文体活动,积极引导干部在各项工作中创先争优。总结了对各单位画像精准研判政治生态、向区委主要领导提约谈名单等一批好做法,建设了以案为鉴的警示教育基地、濂溪书院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创新工作让干部始终充满活力、保持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