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72

11月19日,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下称“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江元泉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称《决议》),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要点要义,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一是感悟思想伟力要有新深度。要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专题宣讲、干部专题培训、“三会一课”等方式,聚焦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深学笃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和坚强维护者。班子成员要当好表率、做好宣讲员,带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情怀,迅速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践行“两个维护”要有新高度。要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责任,聚焦区党代会和区“两会”提出的“1+1+7”工作要求和九大方面工作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为民执纪执法要有新力度。要持续涵养人民至上的江山情怀,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护航乡村振兴,着力整治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政务服务、乡村产业发展、教育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推动问题解决。四是推进自我革命要有新硬度。要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清除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侵蚀党的肌体健康的病毒,不断深化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