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17

12月3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江元泉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一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监督。要增强政治自觉,压实政治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深化全面改革工作的各个过程、各个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促进整改完善,提高改革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守安全底线,强化科技赋能,锻造纪检铁军。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一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工作报告绘就的发展蓝图,找准纪检监察工作契合点,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重大决策部署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实落细;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强化“马上办”“三人督查组”专项监督检查,推动工作作风有效提振,营商环境有效提质,助力文旅品牌建设;开展重点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治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把人民的利益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紧盯看牢“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完善向区委提交党内谈话名单、编发《全区党风政风情况分析》等机制,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为梅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