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开展普法宣传 共创廉洁梅江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98

“阿伯,这里有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如果您发现身边的党员干部有违纪违法的现象,欢迎您拨打我们的举报电话”工作人员一边发放资料一边向群众讲解法规知识。

wps22E2.tmp.png

12月3日上午,在江北足球文化公园,梅州市纪委监委和梅江区纪委监委联合举办的“举报贪腐·共创廉洁”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现场,市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举报贪腐·共创廉洁”信访举报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宣传资料,接受信访举报、反腐倡廉咨询,鼓励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容易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倡导如实、有效、理性举报,提高信访举报线索质量。

wps22E3.tmp.png 

wps22E4.tmp.png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为群众提供信访举报咨询

wps22F4.tmp.png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宣传监察法实施条例

wps22F5.tmp.png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引导群众使用惠民信息平台

“信访举报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窗口,也是群众对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进行监督的重要方式。通过举办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知晓率和积极性,为廉洁梅江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梅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今年以来,梅江区纪委监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持续完善“信、访、电、网”受理体系,创新形式深入群众,搭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的有效平台,听民意、排民忧、解民难,促进纪检监察工作更好联系群众、团结群众。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知法、守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