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纪检监察干部谈感悟(一)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189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梅江区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区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汲取前行力量,积极推进梅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让我们一起来听听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全会的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




江元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从“三个深刻”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梅江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一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重要特征,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重大意义,把拥护“两个确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一重大命题,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政治监督从严、正风反腐从严、为民执纪执法从严、管党治党从严、抓班子带队伍从严,为梅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谢文梅(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            

要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中,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要自觉改作风树新风,走在前、做表率,进一步深化运用党百年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传承苏区精神,学习借鉴上海、浙江干部的好作风,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保障梅江高质量发展。一要风腐纠治并举。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纠治“四风”,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从严整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并深挖彻查背后的腐败问题。二要精准监督执纪。发挥好“马上办”“三人督查组”作用,督促各单位把上级决策部署和区委“1+1+7”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持续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把监督与促进干事有机结合,进一步把“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落实落细,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以典型的人和事强化警示教育。



王导(区纪委副书记)                                    


以严纪律强作风为梅江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一是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保障作用,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督促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持之以恒推进作风问题整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那些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作风漂浮、热衷搞花拳绣腿的干部,消极懈怠、萎靡不振的干部,不愿负责、不敢碰硬的干部,坚决问责、果断处理,用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三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增强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效和治理成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的重要方略,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为梅江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纪律保障。



包秀琴(区委巡察办副主任)                        

要以学习促巡察工作质效提升。一是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被巡察单位“三定”规定、职责职能,发现、提炼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巡察理念。对村巡察,着力发现基层干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挥霍贪污侵占集体“三资”和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村霸”、宗族恶势力、地区“黑”组织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三是坚持巡察要经得起检验的工作标准。准确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对每个事实要用“六要素”去核对,确保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底稿事例支撑有说服力;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强化巡察整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确保巡察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


杨滨峰(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


联系党风政风监督职责,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政治监督,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是始终如一地把讲政治、讲忠诚作为自身工作的首要标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敢于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参与纠治“四风”、扫黑除恶、惠民惠农、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领域专项监督检查,督促推动问题解决。二是进一步强化“马上办”办公室运作,建立健全“督查启动”“马上反馈”“分析报告”“约谈通报”“追责问责”“考评选结合”等配套机制,以“三人督查组”护航区委“1+1+7”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三是加快谋划建立“一把手”廉政档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