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纪检监察干部谈感悟(二)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157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梅江区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区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汲取前行力量,积极推进梅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让我们一起来听听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全会的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





 叶锦科(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                                                       


立足职责定位,在率先抓好学习贯彻的同时,发挥自身监督职责,推动各部门抓好贯彻落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一是对照《梅江区第九次党代会部署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有针对性制定九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进一步细化五年巡察工作规划,对应责任分工方案,结合各单位职能实际合理安排巡察时间。二是开展多种形式巡察监督,确保发现问题有质量,解决问题有质效。区分重点单位、易受人情影响单位及一般单位,采取提级巡察、交叉巡察、常规巡察的方式开展。三是聚焦重点项目推进问题强化督查整改。按照区委以项目为重点的要求,将巡察发现项目推进方面的问题列为巡察整改督查重点,实行整改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加强监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多次整改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及时移交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启动问责程序。



吴雪葱(区纪委常委)                                                 

以“三个坚持”学习,践行初心使命。一是坚持学思践悟,增强思想自觉。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组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经典著作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切实用经典涵养正气增强思想自觉。二是坚持学用贯通,做到付诸实践。学习是为了指导实践,不能练嘴皮子搞假把式,不能搞一招半式打天下。要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执法保障民生福祉。三是坚持学以修身,锤炼敢于担当。自觉对标对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慢进则退”的危机感,深入分析查找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差距,结合实际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历史担当,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



周柳曦(区委巡察组组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克服工学矛盾,一手抓学习、一手抓巡察工作,把全会精神与巡察工作相结合。一要对党忠诚讲政治。作为新时代巡察干部,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定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要敢于担当善作为。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把准巡察政治监督的定位,用担当实干创造新业绩,以新举措、新思路,提升政治监督实际成效,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新答卷,展现新作为,高质量完成九届区委巡察任务,为梅江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三要清正廉洁守规矩。严于律己,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省纪委“九条禁令和巡察“五不”纪律,始终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以实际行动践行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丘  馨(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善于作为,敢于碰硬,勇于创新。一是善于作为。要精准分析信访信息,充分发挥信访信息“晴雨表”作用,把事后查处变为事前监督,更好地把握信访工作主动权。解决信访问题要树立法治观念,讲究方法和策略,充分发挥主渠道的作用,精准分析研判,及时移交承办部门。二是敢于碰硬。信访干部要具备应变处置能力,遇重大问题,主动出击;遇复杂难题,靠前处理;遇群众利益受损,动真碰硬,积极稳妥处理好信访举报问题。同时,将化解信访矛盾与开展政策宣传、思想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引导群众依法理性举报,减少越级访、集体访和重复访。三是勇于创新。面对新形势积极调整工作思路,不墨守成规,不因循守旧,以敢想、敢闯、敢干的精神,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开创信访举报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