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纪检监察干部谈感悟(三)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992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梅江区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区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汲取前行力量,积极推进梅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让我们一起来听听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全会的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





 陈强华(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用工作实际成效把这一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一是坚持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开展政治监督。要找准履职切入点,着重在问题线索管理、督促检查、组织协调、统计分析、安全监管上突出政治性;要在审核处理具体案件的过程中旗帜鲜明体现“两个维护”,自觉发挥案件审理“审核把关、监督制约”的作用,强化沟通协调配合,实行一案一反馈,一案一清单,及时向审查调查部门反馈存在问题,共同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二是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强担当正风肃纪反腐。在审核处理案件过程中聚焦老问题同时紧盯新动向,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并同步谋划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三是坚持纪法思维,以更高标准执行纪法规定。要严格依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规定作出定性处理,严格按照刑事诉讼证据标准审核处理案件,严把职务犯罪案件事实证据关。通过审核把关,确保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追责问责等纪检监察权力在法治框架内规范行使。



赖志宏(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正风肃纪反腐职责使命。一是立足岗位职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敢于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推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解决;二是更大力度强化政治监督,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是牵头提升“马上办”办公室的强化作用,建立健全配套机制,以“三人督查组”护航区委“1+1+7”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取得成效;四是加快建立“一把手”廉政档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五是更大力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严明纪律、改进作风、真抓实干上形成长效机制。



罗健泉(区纪委监委一级主任科员)                                              


求真务实,聚焦主责主业,做好职责工作。一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查办案件,以事实为依据,以法纪为准绳,秉公执纪执法,不徇私情。二要以早“得罪”比晚“得罪”好的理念认真初核、查办案件,加强监督检查,关心爱护干部,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把问题发现在萌芽状态,处理在初始阶段,防止党员干部由小错酿成大错。三要确保办案安全,既要体现办案的“温度”尊重审查调查对象,维护其合法权益,使其深刻认识错误,回到正确轨道上来,又要抓好办案的“力度”,坚持因人施策,以案为鉴,切实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叶柳廷(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                                            

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体现到工作上。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理解和学习,用党的理论武装自身,更加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职尽责,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审理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开拓创新,担起历史使命。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要以更加主动积极的精神风貌和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案件审理部门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最后一道“关口”,要通过案件审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守住案件质量底线,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加强对案件事实和证据的把关,做实做细审理谈话,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考虑案件审理的效果和社会影响,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案件审理工作的使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