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307

12月23日,梅江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张明湘作专题宣讲报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江元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wpsD17.tmp.png 

宣讲中,张明湘主任从“深刻领会召开六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实践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宣讲,通过宏观阐述与微观解释、历史回顾和现实分析相结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案例佐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进一步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把握。

wpsD18.tmp.png 

江元泉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将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引向深入:

一要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通过更加丰富的学习方式,多元化的学习渠道,深入学、结合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力量行动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二要在学深学实学透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找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区委“1+1+7”工作部署的发力点、落脚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三要在谋新篇开新局上下功夫。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当前工作的实践中,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重点做好年终的各项工作内容及早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