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纪检监察干部谈感悟(四)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06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连日来,梅江区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区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汲取前行力量,积极推进梅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让我们一起来听听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全会的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





 杨国强(区监委委员、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和工作中应努力做到如下几点:一要加强学习。带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其他同志掀起学习热潮。在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要抓好办案。扎实做好案件初核工作,提高成案率,确保办案质量。抓好办案安全,对每一位“走读式”谈话的人员都要严格做好谈话前“四了解”工作,谈话中思想减压和“手递手”交接工作,确保安全规范。三要抓好队伍。发挥“传帮带”作用,提高办案团队的整体素质;加强办安人员安全、保密意识,严格规范办案。加强纪检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李峰(区监委委员、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忠实履行监督首责。一是坚持人民至上,深化正风肃纪。要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坚决查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扶贫环保、涉黑涉恶等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坚持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的教育警醒、标本兼治的功效,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做好澄清保护工作,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在一定范围内澄清正名,不断释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正能量。三是坚持整治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纠治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等突出问题,开展营商环境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项监督,激发民营企业经济活力。



廖  瑛(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更加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自己岗位上忠实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一是强化政治监督。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和警示性,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强化对落实市、区党代会提出的总目标、总部署过程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核查;二是加强监督执纪问责。聚焦重点领域保持惩治腐败压倒性力量常在,同时,坚持实事求是,更加精准把握政策策略,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全力避免“洗碗效应”;三是提升工作质效。用足用好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针对监督、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务实有效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规范用权、优化治理。



陈雁春(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结合派驻组的实际,在工作中应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加强政治监督。要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在日常工作中紧紧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聚焦区党代会提出的“1+1+7”工作要求和区“两会”提出九大方面工作部署,坚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要突出贯通融合。充分发挥党内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实现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凝聚合力,全面提升监督效能;三要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在日常监督中要强化对各监督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提高发现问题和促进整改能力;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将监督做在经常、融入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