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 纪检监察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31

wpsCA88.tmp.png

近期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各镇道)(工)、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2021年度工作汇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江元泉主持会议

江元泉指出,此次专题汇报会既是一次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红脸出汗会,更是一次业务推进会,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谋划了2022年工作思路。他强调,做好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

一要增强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纪检监察工作是专责监督的政治机关,是党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深刻理解纪检监察工作所蕴含的价值和意义,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二要增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自觉。要恪尽职守,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强前瞻谋划,落实贯彻执行;要敢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唱“黑脸”、当“包公”,铁面执纪、忠诚履责。

三要增强自我提升的压力和动力。面对反腐的新形势,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我要学”的内在主动和压力,要有“本领恐慌感”“知识饥饿感”,坚持不懈地从书本和社会实践中学习新的专业知识与办案方法,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

四要增强工作谋划的预见性针对性。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以质量为核心,以效率为抓手,做好新一年的工作谋划,不断推动梅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