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疫”不容辞!梅江区纪委监委下沉一线 助力精准防疫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968

“你们这里的出入登记信息不齐全,存在访客登记走过场的情况;冷库的进口食品没有消毒记录,存在携带病毒风险隐患。请立即整改、完善措施......”

连日来,梅江区纪委监委整合“室组”力量成立联合督查组奔赴一线、直插基层,对全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针对个别部门风险意识不强、工作松懈、作风漂浮等问题,推动深入查漏补缺,毫不松懈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加上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梅江区纪委监委围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任务,主动下沉一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了重点对“两站一场”、快递和进口冷链食品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检查,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核酸采样、人员来往登记等进行现场检查。通过“拉网式”“跟踪式”专项监督,紧盯疫情防控重要领域、关键环节、薄弱项目,对督查发现问题,现场指出,立行立改,并以“回头看”方式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督促相关责任主体提高思想认识,按照规定认真做好防控相关要求。

“我们将持续开展好一线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压实行业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以有力监督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wps3990.tmp.jpg 

图为1月11日督查组在医药商场查阅相关台账

 

wps3991.tmp.png 

图为1月11日,督查组在某月子服务中心查阅消毒登记与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

wps39A2.tmp.png 

图为1月12日督查组在鸿都小学检查防疫防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