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监委组织开展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999

1月13日,梅江区监委组织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开展调研活动,实地参观了梅江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濂溪书院和三角镇熊锐故居,深入了解我区廉政文化建设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随后,在熊锐故居召开座谈交流会,通报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总结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以来的主要工作,听取特约监察员的履职体会和意见建议,征求对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江元泉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谢文梅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和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特约监察员回顾受聘以来的履职情况,谈体会、谈认识,并分别结合各自的行业特点、专业优势,就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保障特约监察员履职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江元泉充分肯定特约监察员发挥的积极作用,对特约监察员的监督和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特约监察员以“裁判员”和“监督员”的身份,对纪检监察机关行使监察权强化监督约束,筑牢防护屏障,推动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他希望,特约监察员要更好发挥外部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四项职责”,发挥理论优势、专业优势和联系群众优势,对纪检监察机关严实监督,对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多予支持,对提高治理腐败效能多提宝贵意见,对打造纪检监察业务特色品牌多帮助指导。他要求,特约监察员要担当起使命的同行者,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发展,讲好纪检故事,传递好纪检声音,同向同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DSC_6487.jpg

图为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