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区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5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909

1月24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江元泉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深刻指出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必须牢牢把握的“六个必须”,用“九个坚持”凝练总结我们党关于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必须持续学、跟进学,学深悟透、真知笃行。

会议强调,要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坚决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的实践,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坚持纠树并举,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抓住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整治“四风”顽瘴痼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与时俱进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以体现严管厚爱,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建设;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抓工作落实上,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