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在新征程新奋斗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2-01-29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78

1月28日,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部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项任务,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自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新征程新奋斗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DSC_6860.jpg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江元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第五指导组副组长温苑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精心组织谋划、丰富学习形式、拓展活动载体,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二是政治素养更加过硬;三是为民宗旨更加牢固;四是履职担当更加有力。

会议强调,要把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与提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精气神紧密结合,以伟大建党精神凝神聚魂,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在常学常新中汲取推动新时代梅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一要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始终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要强化使命责任,坚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成果中汲取经验,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自我革命,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在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把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到维护最广大人民切实利益上,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公平公正。五要忠诚铸魂强基,坚持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队伍建设自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努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机构和区委巡察机构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