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节前督查不松懈 风清气正过新年 梅江区纪委监委开展春节期间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1-30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13

连日来,梅江区纪委监委抽调机关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工)委人员组成7个督查组,与区直单位主管部门联合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纪律作风等情况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查阅台账、实地走访、抽查暗访等方式进一步压实主体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和疫情防控责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烟花爆竹专营店、经销点等地详细了解经营业主安全培训、资质证照、生产经营和消防设施管理等情况,压实春节期间安全经营责任。

书记在西阳2.jpg



02   


督查组对区重点项目区检察院在建工地、东山医院在建工地等开展检查,督促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图片1.png


03   


督查组到辖区物流企业、超市、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检查进口冷链库登记、检测、消毒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十必须”要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筑牢全区食品安全防线。

图片2.png


04   


督查组到区卫健局、镇(街)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开展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情况督查,督促相关责任人切实推进接种进度,充分利用好春节时点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为疫情防控赢得主动。

图片3.png


05   


督查组对“两站一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重点查看人员登记、落地核酸检测、记录台账等情况,严把客运站点“入口关”守牢疫情防控前线,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图片4.png


06   


督查组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教职工疫苗接种、校园防疫、校园安全等工作,查看重点人员信息台账、防疫物资储备、师生外出报备等,督促相关责任人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守好校园安全第一道大门。

图片5.png


07   


督查组深入辖区网咖、会所、酒店、KTV等公共娱乐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对发现存在问题责令其立行立改,要求企业切实克服侥幸松懈的麻痹思想,共同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图片6.png


08   


督查组紧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对党员干部在岗履职和纪律作风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制度,紧盯公车私用、违规吃喝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问题,织密安全、防疫、值班、廉洁等多重防线。

图片7.png




目前,梅江区纪委监委已开展专项督查15次,督查单位39个,共发现涉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问题37个,督促责任部门立行立改,夯实工作效果。

“节点”就是“考点”,“年关”就是“廉关”。春节期间,梅江区纪委监委将持续紧盯易发、多发问题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聚焦抓早抓小,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治“四风”节日“不打烊”的强烈信号,为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