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监督护航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2-02-24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79

wpsE3D6.tmp.png

督查组向农户了解春耕情况

“老伯,今年春耕的种子购买了没有?化肥和种子有没有涨价?”日前,梅江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来到西阳镇新联村、太平村,详细了解群众在春耕春种方面存在的困难,推动督促有关部门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备耕物资供应和生产秩序工作。

wpsE3D7.tmp.png 

督查组在农资销售点检查种子质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梅江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聚焦春耕生产及乡村振兴工作,强化对各级各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确保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的各项部署得到有力落实,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wpsE3E7.tmp.png 

督查组在农资仓库了解农资配送情况

“我们发到各县(区)、乡(镇)、村的水稻、玉米、花生种子配送工作在春节前已完成,价格与往年持平,保障农户顺利开展春耕”广东兆华种业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向督查组介绍。连日来,梅江区纪委监委组织专项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农资销售点、农机经销点等,重点对种子质量、种植面积、惠农惠民政策落实、农用物资供应等重要环节开展重点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春耕备耕监督融入驻在单位当前重点工作,督促区农业农村局加大农资市场执法监督和科技指导力度,结合关键农时,分重点、分时段、分作物开展技术指导服务,针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的实际需要,及早做好种苗、农用物资、农业机械等调配运输,确保农资生产正常、运输畅通、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满足农业生产需求,切实打通服务春耕生产的“最后一公里”。

wpsE3E8.tmp.png 

督查组向群众了解农机补贴政策落实情况

wpsE3F9.tmp.png 

督查组在田边地头督查农资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用好惠民信息平台大数据监督功能,广泛收集涉农领域问题线索,严查快办,保障全区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