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主动跟进!以监督实效凝聚战“疫”合力
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144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连日来,梅江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主要领导亲自协调、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室组地”联动主动跟进,构建立体监督网,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做深做实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坚持“不缺位、不越位”,以监督实效护航疫情防控。

微信图片_20220323101859.jpg

第三监督小组对流调溯源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流调应急预案完善和信息大数据运用等情况的督查 

图片2.jpg

第一监督小组到瓜园市场督查场地消毒、测温查码、经营户佩戴口罩等情况

“每日督查情况报告、每日督查清单、每日督查问题明细,这三个重点由各监督小组实行日报告,确保时、效、质,形成督查全覆盖。”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6个监督小组按照区纪委监委明确的具体举措和分工安排 ,紧贴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重点,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全过程跟踪督办,实现闭环管理。

3月11日到3月17日期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累计派出74人次,对56个检查点开展督查督办,发现存在问题54个,立行立改53个,督促整改1个。

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日督查、全覆盖”,防止和纠治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坚固纪律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