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楼楼过户户清 “敲门行动”助力织密一线防疫网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116

“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的防疫志愿者,请问您家里有几口人?”“家里人都接种疫苗了吗?”“近期有无外出异地的行程?进行核酸检测了吗?”在梅江区西阳镇西氮福利区居民楼,区纪委监委党员志愿者敲开了一户又一户大门,对住户接种疫苗等相关情况进行一一询问,详细记录。

这是梅江区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防疫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走访入户开展地毯式排查的一个缩影。 

近日,梅江区纪委监委党总支三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挂点西阳镇西阳社区、龙坑村、罗乐村开展“楼楼过户户清”,加快推进免疫接种工作“精准到户、不漏一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勇于担当的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大局。目前,已开展入户213户,核查371人,动员完成60周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5人。

1(1).jpg


“我们组织党员下沉一线,与镇、村(社区)干部组成入户工作小组,用一段时间集中开展分片区入户排查,向群众面对面开展防疫宣传和动员,争取6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和到期第三针接种均实现应接尽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区纪委监委把‘敲门行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践行载体,组织纪检干部入户上门为群众解忧纾困,把防疫实事办细办好,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