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监管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228

为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压紧压实各单位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助力“廉洁梅江”建设。近日,梅江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财政局、区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分别会同区教育、农业、住建、财政、卫健系统先后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区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了该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党委(党组)相关协作机制文件精神,听取了各驻在系统重点单位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全面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各系统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压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主动接受监督和适应监督的意识,深刻认清新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正确对待监督,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任职回避、述职述廉等制度,强化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要加强警示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运用好典型案例扎实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抓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纠”“防”并举推进系统制度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