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161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持续强化全员培训工作,420日至21日,梅江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江元泉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检专干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507174732(1).jpg



江元泉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一次综合业务的集中“充电”,也是实施全员培训、开展纪检监察队伍能力提升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大家要充分认识本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充实提升自己,更好地适应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学以致用,提升履职能力增长本领,既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又要注重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努力成为纪检监察队伍里的“行家里手”。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培训,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江元泉强调,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踏实学习,切实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成履职的能力、干事的本领,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采取集中授课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相关业务室专业人员开展授课,内容覆盖纪检监察审查调查实务、信访举报线索研判处置、办文、保密和档案工作课程。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接地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学习后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拓宽了知识面,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夯实了业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