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全市率先实现!农村村民小组三资信息“全纳管全公开”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087

“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合力保障数据录入任务按时、高质、高效完成。”在全区农村村民小组三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上,梅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为进一步提高惠民信息平台公开力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延伸监督触角,提高监督效率,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近日,梅江区纪委监委率先在全市完成村民小组三资信息在惠民信息平台的“全纳管全公开”,全区1052个村民小组13项村民小组公开项目成功上线运行。

wps1.jpg 

据了解,区纪委监委以惠民信息平台升级改造为抓手,建立健全1+6+N”工作机制,明确由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6镇(街道)纪(工)委配合协调,区财政局、区政务数据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跟踪落实,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同时,充分发挥沟通协调作用,召开工作推进协调会明确登记公开村民小组资产、资源、资金等项目13个;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厘清村民小组“三资”登记的范围、流程和要求;督促召开各镇(街)工作培训会进一步保障数据报送、录入、审核等环节责任的落实和业务的提升,从严从实确保数据录入公开工作按时高效、精准无误。

为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区纪委监委用好督查督办“指挥棒”,要求各镇(街道)纪(工)委严格把关保障执行,对数据录入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并每天汇报进度情况。同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强化主动出击,督促成立“突击队”,对录入数据任务重、进度慢的镇(街)进行指导、支援,以有效监督保障村民小组三资信息“全纳管全公开”工作做细做实。

“下来,区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一盘棋’的原则,建立健全惠民信息平台和村民小组三资信息公开的监管长效运行机制,切实提升全区‘互联网+监管’‘大数据+公开’水平,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梅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