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监委第二届13名特约监察员今日上岗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922

610上午梅江区监委召开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聘请13特约监察员。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江元泉出席会议,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前期,梅江区监察委员会通过单位推荐、广泛比选、充分讨论、严格考察等程序,确定选聘邓振基、邓燕红(女)叶  俊、李志裕、李真珍(女)、张镇山、陈永山、练伟东、黄文辉、黄任聪、黄定山、温春梅(女)、熊  烽等13人为梅江区监察委员会新一届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71月。会前,区监委组织特约监察员前往濂溪书院和熊锐故居参观学习。会上,宣读了《梅江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特约监察员逐一签订《履职承诺书》,其中,2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江元泉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的新形势下应运而生的一项新机制,要充分认识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特约监察员的重要价值和光荣使命。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特约监察员的责任使命。从政治上看,是对“谁来监督纪委”这个问题的回应;从制度上看,是贯彻落实监察法的要求;从职责来看,是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我监督的客观需要。新一届特约监察员要尽快熟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为梅江纪检监察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要提高履职水平,以工作实效彰显担当作为。特约监察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厘清基本职责,用心当好监督员,积极建言献策;用智当好参谋员,践行群众路线;用情当好联络员,做好宣传解读;用力当好引导员,同心协力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元泉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配合监督接受监督,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在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上作表率;要主动做好服务丰富载体,加强与特约监察员日常联络;要加强日常管理畅通渠道,引导特约监察员树牢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保障能力,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提供良好条件。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有关成员,部分室(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