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038

近日,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江元泉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上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抓好学习领会贯彻。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以高质量监督检查推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精准监督保障。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坚强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牢牢把准工作方向,以精准监督推动上级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

三是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抓好正风肃纪反腐。要用省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以强有力的正风反腐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领会、贯通落实。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机关的自我革命结合起来,努力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