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护航“电脑派位” 促进“阳光升学”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966

图片.png

7月8日上午,梅江区2022年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现场会在区教育局5楼会议室召开,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主动靠前、提前介入、全程监督,通过督促区教育局制定实施方案、查阅区教育局开展电脑派位相关工作资料、与家长代表交流、现场实地督查等方式,对是否按计划招生人数进行招生、是否按要求招收符合入学条件学生、派位过程是否公平公开公正等事项进行监督,确保电脑派位在阳光下运行。


本次电脑派位现场进行全程直播并录影录像,社会各界人士、媒体代表、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共同监督此次派位过程,确保派位工作公开、透明、合理。


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教育公平与群众利益紧密相关,社会关注高,必须加大派驻监督执纪力度。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电脑派位后续工作持续跟踪问效,强化问题导向,聚焦教育领域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让人民群众对教育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