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全力筑牢防疫“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604

梅州城区0818”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梅江区纪委监委立即行动,立足职能定位,抽调精干力量组建1个综合协调组和6个监督小组,开展专项督查督办工作,以有力监督执纪确保市委、区委防疫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核酸检测点督查.jpg

821日,监督小组到五洲城汽车站开展督查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梅江区纪委监委及时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市、区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制定《梅江区处置0818”新冠肺炎疫情督查督办组工作方案》和《督查督办组工作流程图》,在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深入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基础。

盯紧关键环节,提升监督质效。梅江区纪委监委紧贴区情,对监督工作重点、难点、弱点进行梳理,形成《工作提示》,助力各督查小组全领域、多角度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把力量用到刀刃上,提升监督质效。819日至22期间,各督查小组紧盯重点人员管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内103个检查点开展督查督办,发现问题127个,立行立改118个,督促整9个,以强有力的监督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决战决胜。

严明纪律要求,压实防控责任。梅江区纪委监委通过监督着力发现和查找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措施不精准等问题,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堵塞防疫漏洞,对发现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工作落实不力、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严肃追责问责,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全力筑牢我区疫情“安全线”。

下一步,梅江区纪委监委将紧盯疫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持续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监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