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新进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556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新进人员教育管理,凝聚干部队伍精气神。98日,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以来新进干部座谈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江元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前,区纪委监委组织新进干部前往濂溪书院参观研学。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新进干部结合自身在新岗位的工作、学习经历畅谈心得体会,围绕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并签订《廉政承诺书》

“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今后我将牢记自己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踏实学习技能本领,立足于自身岗位继续奋斗,不负韶华。”一名新进干部在座谈会上分享自己的感悟。

在听取完新进干部交流发言后,江元泉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作为“过来人”的经历感受,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政治过硬中铸就“一腔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二是在专业过硬中磨砺“一双铁肩”,要知行合一、踏实干事、上心用心,练就干事创业的硬功夫、铁脊梁。三是在担当过硬中树立“一面旗帜”,要沉得下去、戒骄戒躁、承压抗压,做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四是在自律过硬中展现“一身正气”,把“正人先正纪”作为执纪执法的前提,以敬畏戒惧对待手中权力,以原则规则处理复杂关系,以修德守纪守住人生底线。

此次座谈会是区纪委监委机关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强化青年干部监督管理的专项活动。“近年来,梅江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通过开设‘梅江清风讲台’、举办专题培训班、召开座谈会、组织跟班轮训、用好新进干部导师制等方式帮助年轻干部增长才干,做到学习培训常态化。同时,有计划地选派优秀青年干部在重要岗位强化实践锻炼,提升能力本领,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