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突出特色 打造亮点 助推廉洁文化润人心
发布时间:2022-10-27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658

今年以来,梅州市梅江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把培育全社会崇廉、爱廉、倡廉的廉洁理念和规范意识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挖掘本地历史文化,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推动梅江苏区廉洁文化建设。”近日,梅江区纪委监委“品格承莲洁  风骨传清音”廉洁文化主题党课在濂溪书院开讲,为年轻干部提供精神滋养。这是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1.jpg

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通过汲取梅江深厚历史文化、人文资源中的廉洁养分,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守正创新、蓬勃发展。

2(1).jpg

 依托西阳镇西阳社区体育公园建设打造“廉政绿道”,以廉洁文化、家风中的廉政故事、廉洁从政警句等板块展示“廉洁、勤政、诚信、克己、正气、厚德”等主题,寓廉于景,弘扬清风正气,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3.jpg

 与区委宣传部联合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小小说”征文大赛,选出优秀获奖作品20,编印《梅江廉韵——梅江区廉洁文化建设小小说征文大赛作品集》发给各单位学习使用,通过人物形象、故事情节、语言叙述,小小说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形式,弘扬廉洁文化,把崇高的价值、美好的情感融入作品,不断提升廉洁文化渗透力。 

4(1).jpg

加强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濂溪书院周边景观提质增效,以开展廉洁采风活动、情景党课、主题教育等形式,不断丰富濂溪书院教育功能今年来共接待参观学习单位481086人次,进一步擦亮梅江特色廉政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