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强化“小型工程”监管 严防“微腐败”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667

“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调,严格按照‘三签三审’原则,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保障基层小型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工作数据准、行动快、操作顺、效果实。”在全区惠民信息平台基层小型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会上,梅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工程项目管理规范化、基层治理现代化,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近日,梅江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政务数据管理局召开了惠民信息平台基层小型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会,会议对基层小型工程建设项目数据录入、审核、上传操作步骤及平台运行的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作了进一步的讲解,与会同志开展业务交流。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将基层小型工程建设项目信息纳入惠民信息平台监管,紧紧抓住工程项目立项决策、招投标、现场监督、工程变更、拨付验收等重点环节,进一步细化公开事项、内容、时限、方式、责任主体、监督渠道等,完善相关制度,实现公开全覆盖,着力破解监督不平衡、闭环存漏洞、配套需提高、机制待完善等短板,切实保障主体责任、村监委监督责任、乡镇主管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的严格落实,助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切实提升全区“互联网+监管”“大数据+公开”水平。

下来,区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一盘棋”工作思路,建立健全惠民信息平台基层小型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的监管长效运行机制,按照《梅江区纪委监委深化惠民信息平台运行监督工作办法》开展季度抽查、半年核查、突击检查,主动排查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基层“微腐败”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