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区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646

1026日,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江元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所学所思所感。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要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丰富内涵,坚持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加贴近党中央要求、适应时代需要、符合人民意愿。

二是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始终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是否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是否真抓实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是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开展政治监督,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三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谆谆告诫,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加大廉洁文化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四是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坚决担负起党的二十大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光荣神圣使命。牢固树立系统观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工作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