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635

112日下午,梅江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江元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8356850771736377562(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区相关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对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进一步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领会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里程碑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筑牢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忠诚,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

要把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认真研读相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大实践要求,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

要精心谋划组织,以上率下迅速掀起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领导带头学、全面贯通学、丰富载体学、联系实际学,同时注重宣传引导,在“廉洁梅江”公众号、“梅江清风”网站等平台开设专栏,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在纪检监察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要扛实责任担当,永葆赶考清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全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聚焦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等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强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不动摇,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强化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强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强化队伍建设,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