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化身“天使白”“守护蓝” 纪检铁军抗疫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26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660

“11.20”疫情来势汹汹,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11月20日以来,梅江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发扬吃苦耐劳精神,积极投入战“疫”一线。纪检监察干部化身“天使白”“守护蓝”,以实际行动为筑牢梅江战“疫”防线贡献纪检力量。目前,先后派出三批共13人支援碧桂园社区、鸿都社区2个封闭管控区防疫工作,派出26人次下沉西阳社区、城南高速核酸检测点工作。

wps1.jpg 

 

冲锋“疫”线勇当抗疫“主力军”

疫情发生后,区纪委监委向党员干部发出号召,迅速集结先锋队奔赴一线,同时,要求封控隔离在小区的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加入社区抗疫工作。首批下沉到碧桂园社区7名干部中,有3名是就地转化的志愿者,作为小区的原住居民,他们在工作中积极发挥熟悉社情的优势,引导群众稳定情绪,积极配合志愿者的工作,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

 

wps2.jpg 

刘美玲是2个幼儿的母亲,也是就地转化的志愿者之一。每天早上九点,她与组员一起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挨家挨户上门,检测核酸、扫场所卡,检测工作完成后,还要将居民的生活垃圾消毒打包带走。完成一整天的工作回到据点后,常常是满身疲惫。我是党员当然要冲在前面,虽然是过家门而不入,但家人把孩子带得很好,让我无后顾之忧,社区群众也很配合、很感恩,我们都相信这场战疫一定能赢!”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驻守“疫”线做好群众“守护人”

“本栋楼居民36户共97人已全部完成核酸采样”,22岁的林梓芳是区纪委监委新招录干部,她与单位其他5名党员一起,下沉到鸿都社区网格,负责开展社区群众的居家监测、物资保障、核酸检测、政策宣传等防疫工作。

wps3.jpg 

林梓芳还记得,五天前刚接到区人社局的报到通知到达区纪委办公室时,办公室正在紧张地选派进驻江南鸿都社区网格志愿者,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在报到的第二天进驻到了鸿都社区工作点。“每天要用半天时间集中上门为住户做核酸采样、扫码、登记,其他时间要协助分发物资等”林梓芳细细数来,“虽然每天工作有点苦,但我们都觉得自己能为防疫做贡献,能服务大家,又觉得非常好,有点甜了”。心之所系,虽苦也甘,他们的心里装着群众,装着满满的责任。

下沉“疫”线争当服务“排头兵”

西阳镇西阳社区是区纪委监委结对共建社区,社区核酸采样点,总有一群工作人员风雨无阻地坚守在这里。疫情发生以来,区纪委监委已累计派出志愿者24人次服务于西阳社区核酸采样点工作,并成立临时党支部,确保了各项服务工作的落实落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wps4.jpg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提前打开健康码。”57岁的林健强负责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在细雨中,他耐心地一遍一遍提醒前来检测的群众,一个一个查验健康码,并做好政策解释。这位有36年党龄的老党员,用耐心、严谨的工作态度给年轻干部树榜样、做表率。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疫情之下,梅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化身“天使白”“守护蓝”,转变的是岗位和身份,不变的是使命和担当。“疫情不结束,下沉不撤回”,他们争当“最美逆行者”、抗疫“排头兵”,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本色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