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精锐出战 精准督办 凝心聚力共战“疫”
发布时间:2022-11-27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68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1.20”疫情发生以来,梅江区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开展监督检查,建立“一日一排查汇总、一日一研判分析、一日一督查整改”快速反馈整改工作机制,实现了监督检查与疫情防控同步推进,以精准监督为战“疫”凝心聚力。


截至27日,督查督办组累计派出人员148人次,对222个检查点开展督查督办,发现问题173个,立行立改162个,督促整改11个。  



图片

wps1.png  wps3.png

图为:督查督办组部署研判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今天上午,我们将围绕高风险区域管控情况、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落地检’、社区网格化管理、核酸采样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零售药店等25个检查点开展督查督办,以下是各小组的任务分工……”

上午,督查督办组按时召开工作晨会,传达前一晚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形成当天督查督办重点清单并进行分解布置,各监督小组接收当天督查任务后,便迅速投入到当天的督查工作任务当中。


wps4.jpg  

wps5.png

wps6.png 

wps7.jpg


图为:督查组围绕高风险区域管控、社区网格化管理等情况开展督查

傍晚,随着夜幕降临,各监督小组将防疫工作中发现的防控末端漏洞汇总成问题清单,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精准研判并形成督查报告为市、区指挥部精准把握疫情防控动态提供决策参考,各相关工作组、工作专班以及各职能单位及时领取整改任务,及时跟进整改,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wps11.jpg

wps12.png 

wps13.jpg 

wps14.png

图为:督查组督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零售药店等重点场所防疫情况


为切实提高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梅江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高位推动全区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的研究部署,制订《梅江区“1120”疫情督查督办组工作方案》《梅江区纪委监委“1120”疫情专项督查组工作方案》,成立专项督查督办组,下设办公室和专项监督小组,采取电话提醒、现场检查等各种灵活的措施加强督查督办,严格纪律要求,对落实不力和整改不彻底问题强化约谈提醒,督促推动各镇(街)和区直相关单位党组(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部门责任,以铁的纪律保障和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wps15.jpgwps16.png
图为:督查组督查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落地检”情况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织密‘监督网’,为打赢防疫战提供最坚强的纪律保障。”梅江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区纪委监委也应势而变,及时调整督查区域及重点,针对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区纪委监委重新整合监督力量建立了“专项+综合+重点”监督机制,使监督更精准,凝心聚力共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