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614

近日,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江元泉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取得实效。

一是持续全面系统学

图片

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等内容,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章每一处修改背后的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


二是持续联系实际悟

图片
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好找准服务保障全区工作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并认真梳理、总结盘点今年的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三是持续紧扣职责干

图片
要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严的纪律、强的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执行在梅江落地见效;要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要坚持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践行“三个务必”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党建带业务”,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推动干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