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537
为切实开好2022年度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1月19日,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江元泉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二要持续学深悟透,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进一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三要切实对标对表,严谨细致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要认真学习领会好相关文件精神,深刻把握主题内涵,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把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真正达到沟通交流、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
四要积极履职担当,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要在民主生活会的准备过程中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通过听取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全面查找、剖析和总结过去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并在下来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升,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工作质量效率和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