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梅江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511

2月3日,中国共产党梅州市梅江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钟秀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小喜,区政协主席赖经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增文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江元泉主持会议。


全会召开.jpg


陈金銮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交出了正风肃纪反腐的优异答卷,为梅江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陈金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不懈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把自身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好成绩。要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强大势能常在,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确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一刻不停。要增强系统观念,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构建中,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陈金銮强调,要强化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担当,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任务,努力开创梅江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一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把政治监督贯穿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有力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梅江落实见效。二要着力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推进扛责任、转作风、抓落实,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发展环境“大提升”。三要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四要着力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决惩治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主动适应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加大对行贿的查处力度,积极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腐”。五要着力贯通融合各类监督,强化监督责任落实,抓好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深化政治巡察,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陈金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要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完善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切实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江元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涵养新风正气,为梅江在融湾先行区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正科以上单位和市属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区纪委委员,不是区纪委委员的区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组负责同志和二级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区委巡察机构副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江元泉代表中共梅州市梅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梅江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