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436

26日下午,梅江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怀宇及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江元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通报了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江元泉代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陈怀宇在点评中指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质量较高、效果较好”,具体体现在“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准、原因剖析深、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等五个方面,并对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一是在对党忠诚上当表率、作示范。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二是在真抓实干上当表率、作示范。要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促进各级各部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三是在立行立改上当表率、作示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抓好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落实到部门和个人,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实行销号管理。四是在严管队伍上当表率、作示范。要注重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敢于善于斗争,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始终做到一心为公、一尘不染。

江元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自身建设,在落实整改中补齐短板弱项,在履职担当中检验初心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推动梅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一以贯之深学习,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二要一刻不停抓整改,不断提能力强党性。根据对照检查情况,列好问题清单,建好整改台账,在真抓真改中努力提升能力本领,锤炼党性修养,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三要一腔忠诚勇作为,发挥“头雁”引领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四要一身正气严律己,持续锻造过硬作风。带头勇于自我革命,践行“三个务必”,严格自我约束,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在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为梅江在融湾先行区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