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会风会纪监督“小切口”撬动作风大转变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509

“开会迟到,无故早退,会议期间浏览短视频、逛淘宝、看股票……请以上同志切实抓好深刻检查并严肃问题整改。”近日,梅江区纪委监委以会风抓作风,在严明会风会纪上给干部树导向。

会风虽小,却是作风的晴雨表。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联合各镇(街道)纪(工)委组成会风会纪监督组,通过机动明察、暗访检查等方式,将会风会纪列为加强作风建设和领导干部监督的重要内容,以严厉的问责倒逼会风会纪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促进全区干部作风实现明显好转。

会风监督.jpg

据了解,2023年开年以来,区委九届三次、四次全会,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动员大会,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等会议接续召开,区纪委监委紧盯各场会议期间不落实、不执行会风会纪要求的典型人、典型事,聚焦聚力突出问题,下重拳、出重招对9场会议开展会风会纪监督16次,发现参会人员迟到早退、会议期间使用手机浏览短视频、逛淘宝、看股票等行为,及时将相关问题反馈会务组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并对典型问题相关人员开展谈话提醒4人,以有力监督彻底根治作风积弊,助推纪律作风持续改进。

“会风会纪问题不仅事关会议的质量和效果,而且事关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体现着领导干部的精神风貌、纪律意识和工作作风,绝非小事小节,也绝非小题大做。”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对会风会纪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锲而不舍抓好会风会纪建设,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扛责任、转作风、抓落实,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发展环境‘大提升’,为推动梅江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全市前列、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