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监督推进行政审批“双百”工作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402
“根据统计显示,自开展谈话以来,区某局全流程网办率从8月份的45.7%提高至9月份的100%,排名从全区倒数第一跃升至全区第一。”这是梅江区纪委监委以约谈提醒为抓手,监督保障推进全区行政审批事项100%网上受理,100%网上办结(以下简称“双百”)工作的一个缩影。


企业的难点痛点,就是监督检查的发力点。为加快推进“双百”工作,推动解决企业经营的掣肘、政务服务的梗阻问题,2022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将“双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监督内容,对在推进全区“双百”工作排名靠后、多个主要指标同时排名靠后的镇(街道)以及区直职能部门等单位“一把手”、分管领导、派驻组长、镇(街道)纪(工)委书记等11人开展谈话提醒,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督促行业职能部门转作风、提效能,助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据了解,目前我区1583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在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在线申办,网上可办理率达到100%。

“在推进日常监督工作上,我委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充分运用清单式监督、强化派驻‘探头’、构建‘大监督’格局等措施为抓手,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推动监督更精准、成果运用更有效。”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据了解,在围绕推进“双百”工作中存在的事项进驻不到位、系统配置不到位、服务态度不到位等问题,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关于专项整治政务服务领域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积极配合区委大督查,贯通融合纪检监察、巡察、派驻等监督资源,成立专项督查组到区行政服务中心、西阳镇办事大厅等单位开展现场督查,发现存在人员未在岗在位等问题4个,并现场督促相关部门立行立改,推动职能部门建章立制,精简流程,缩短办事时间,提升办事效率,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保障“双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加强督查督办,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标先进、深入优化提升,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助推梅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