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516

4月7日,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江元泉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梅江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全市前列、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工作抓紧抓实,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在监督保障护航发展上抓落实,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立足监督首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推进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以有力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梅江落地落实。


三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强化履职尽责意识。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四要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锻造高质素队伍。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