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18名新任“一把手”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551

4月4日,梅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江元泉与新提拔的18名“一把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督促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一把手”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助力梅江高质量发展。


会上,接受廉政谈话的新任“一把手”集中观看了区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忏悔的泪水》,部分代表围绕理想信念、廉洁从政等方面进行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共同签订了《廉洁从政承诺书》。


江元泉指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既是警示鞭策也是关爱鼓励,作为“一把手”、作为全区的“关键少数”,大家承担着梅江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责任,希望大家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认真履职,在新的岗位上适应新常态、奋力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向组织和人民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江元泉强调,必须要始终牢记我们的党员身份,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政治引领,以绝对忠诚筑牢思想防线;必须要经常想一想,我为什么得到提拔重用,要用果敢的担当、扎实的作风、良好的业绩来回报组织;必须要牢记廉洁从政是我们的第一准则,常怀敬畏之心、主动接受监督、树立良好家风、自觉净化“三圈”,做清正廉洁的人民公仆。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廉政谈话为契机,自觉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职、严于律己,主动拧紧管党治党的“发条”,切实维护本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