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梅江区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 精准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267

 “监考人员是否有进行考前培训?”“考场安检设备是否做好检测?”高考在即,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高考各个环节,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全力保障高考顺利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30523112355.jpg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先后到区教育局保密室、梅州中学考点,对保密室设施设备和考场考点周边环境、考务准备等工作开展督查,重点检查了考务方案预案、监控设施设备、监考人员培训、考前准备等情况,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相关部门责任落实,为全区4888名高考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扛起监督责任,压紧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加强对考前、考中、考后各个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以精准有力监督为高考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