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同心筑廉 共建铁军|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11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5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修身律己、廉洁齐家,76日,梅江区纪委监委召开“同心筑廉·共建铁军”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代表座谈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江元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与家属们拉家常、谈心声、话家风,面对面聆听家属们的意见建议。

会前,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随后部分家属代表结合自己的家庭、生活和工作情况作了发言,共同交流探讨如何促进干部健康平安成长,更好推进家庭家风家教建设。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我将当好家庭和谐的‘守护者’,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在事业上多一份支持,在生活上多一份关心,在娱乐上多一些引导,共同筑牢廉洁防线、共传良好家风。”座谈交流热烈而温馨。

听了家属们的发言后,江元泉代表区纪委监委向长期坚守、默默奉献的干部家属们表示深深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寄语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梅江纪检监察事业,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一要崇廉爱家,共同培育良好家风。经常提醒家属要廉洁从政,勤政为民,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做事,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营造良好的家风。二要助廉持家,共同营造正气清风。当家属工作进步时,不忘吹吹“冷风”;当家里门庭若市时,不忘吹吹“清风”;当家属工作压力大时,不忘吹吹“暖风”。三要守廉齐家,共同管好生活作风。一是把好亲情关,坚决守住廉洁防线;二是把好爱好关,避免养成恶习;三是把好朋友关,做到及时过问和提醒;四是把好自律关,坚决将腐败之风拒之于家门外。

座谈结束后,家属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启发,下来将继续支持家人做好本职工作,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弘扬良好家风,发挥好“贤内助”和“廉内助”作用,为推动梅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