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梅州市梅江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2028

(2019年1月29日中国共产党梅州市梅江区第八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梅州市梅江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9日在梅江区委区政府礼堂举行。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区委书记朱国城同志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繁伟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实履职尽责  主动担当作为 为开创诗画梅江新格局 打造“三宜”城市示范区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忠诚履职、砥砺前行,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区委八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弘扬改革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诗画梅江新格局、打造“三宜”城市示范区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全会在实事求是指出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同时,部署了2019年七个方面的工作任务:一是突出政治建设,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二是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三是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增强监督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五是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六是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七是坚持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八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素质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开创诗画梅江新格局,打造“三宜”城市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