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梅州市梅江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2月18日中国共产党梅州市梅江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发布时间:2022-02-19  来源:梅江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192

中国共产党梅州市梅江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218日在梅城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区委书记陈金銮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钟秀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省委书记李希在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市委书记马正勇在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江元泉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定推进自我革命,为梅江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有力政治保障。全会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强调报告对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全会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在省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福龙所作的工作报告;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马正勇在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蒋万军所作的工作报告,强调要结合梅江区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全会认真学习了陈金銮同志的讲话。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区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会认为,陈金銮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彰显了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1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坚守政治机关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不足,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区第九次党代会、区委九届二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聚力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聚力高压惩腐,深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融合;聚力”“同治,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行风社风;聚力政治巡察,推动区委新一届巡察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聚力体制改革,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权力监督体系;聚力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梅江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