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王晓超:坚守职责担当 提高履职能力 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
发布时间:2018-03-30  来源:梅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912

3月28日,我市召开村级巡察工作座谈会,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王晓超出席座谈会并作指导和指示,勉励巡察干部坚守职责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勇于探索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开展村级巡察工作,推动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建固主持座谈会。

会上,王晓超对我市巡察工作给予肯定,指出了开展村级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我市在探索开展村级巡察工作中要大胆创新,上下联动,积累经验,为全省提供示范。同时,对市县巡察干部提出的疑惑和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互动交流,特别是围绕巡察干部如何提升履职能力,对巡察的内容重点、方式方法、工作技巧、政策把握、报告撰写等方面给予悉心指导、释疑解惑。王晓超勉励巡察干部要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把握政策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练就高强工作本领,让巡察“利剑”生威;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开展工作,把巡察“利剑”牢牢抓在手中、直插基层,重点关注涉农领域腐败和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真心真情帮助弱势群体和特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基层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黄建固要求,市县巡察干部要以王晓超组长的指导和指示为动力,以省委第九巡视组的精神和作风为标杆、为榜样,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和纪律意识,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发扬“亮剑”精神,敢当“黑脸包公”,确保村级巡察巡出实效、巡出真章、巡出基层的风清气正,不辜负晓超组长的期望,不辜负市委的重托和百姓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