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南粤清风网  浏览次数:1745

截至3月12日,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13个巡视组完成对30所省管高校的进驻。至此,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全面展开。

经省委批准,本轮巡视对30所省管高校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近日,被巡视高校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会前,各省委巡视组向被巡视高校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要求,通报了巡视任务安排。会上,各省委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根据要求,省委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等方面情况的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各被巡视高校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支持、主动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与省委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据了解,本轮巡视总体时间为3月上旬至5月底。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高校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十二届省委第八轮巡视进驻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