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县级交叉巡察第四组向长沙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07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600

    5月4日,梅州市县级交叉巡察第四组以反馈会形式向长沙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繁伟,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硈出席反馈会并就落实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DSC_3356_副本_副本.jpg

    会上,梅州市县级交叉巡察第四组组长林红星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长沙镇党委的情况,长沙镇党委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党委班子政治理论学习少、敏锐性不强;以党政联席会代替党委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会议记录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没有出台相关制度规定;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三会一课”制度不健全,中心理论组学习不严不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主义严重,临聘人员聘用管理不规范;镇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制定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和方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缺位;镇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形式主义突出;单位制度建设及执行不到位,公车管理存在风险漏洞;村帐监督缺位,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到位;重点领域管理、廉政风险突出,工程招投标不规范。

    繁伟同志传达了区委书记朱国城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长沙镇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直面问题,坚决抓好整改工作。党委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落实整改具体方案,建立整改问题台账,限期整改,按时报告整改情况;二要深刻反思,查摆问题存在的根源,深挖细掘,建立长效机制;三要放下包袱,全力做好今后工作,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为奋力开创“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新格局提供新动力。

    林硈同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巡察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底。一要狠抓党建基础工作,保证党建工作引领地位;二要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三要狠抓制度机制完善,严防共性问题反弹回潮。 

    长沙镇党委书记杨艳红表示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认识,全盘梳理整改清单;二要落实责任,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要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区委巡察办主任叶锦科,县级交叉巡察第四组全体成员,长沙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主任共9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