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三角镇党委、上坪村和湾下村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31  来源:本站  浏览次数:163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村级巡察工作要求,2018年5月3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分别向三角镇党委、上坪村和湾下村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繁伟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三角镇党委书记和上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湾下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DSC_3501_副本.jpg

    巡察组指出,近年来,上坪村、湾下村围绕市、区、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江南新城建设中开展征地拆迁、推动综合治理、改善社会民生等做了大量工作。巡察发现上坪村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党的领导虚化,党的领导被挂空;二是党的建设严重缺失,党组织软所涣散;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突出;四是监管缺位,村“两委”组织失管。湾下村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党支部班子“四个意识”树得不牢,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不力,保障江南新城建设项目落地不力;二是党建意识薄弱、责任缺失,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法纪教育缺乏;三是农村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巡察组还分别向镇党委和上坪村、湾下村提出了意见建议。   

    曾繁伟同志代表区委巡察领导小组作出表态:对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无论是共性的还是个性的,被巡察党组织都照单全收;落实各级各部门职责,上下联动,狠抓整改;对问题线索,区纪委将优先查核、快查快结,确有违纪违法的将严肃处理。同时,要求镇村两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要狠抓问题整改,深挖细排问题存在的根源;要放下思想包袱,全力做好今后工作,为奋力开创“诗画梅江、文明客都”新格局提供新动力。

    三角镇党委书记和上坪村、湾下村负责人均表示将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全力整改,力争今后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巡察办主任;三角镇党委书记、镇长,负责联络工作的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有关驻村挂点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和村监委全体成员,老党员老干部代表等出席会议。